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外国语学院两部著作获得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日期 : 2021-01-04
摘要
1月4日,重庆市政府在官方网站公布了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李永毅教授获得一等奖1项,蒋婷教授获得三等奖1项,取得历次省级社科奖评选的最好成绩。

1月4日,重庆市政府在官方网站公布了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取得历次省级社科奖评选的最好成绩。

李永毅教授的专著《德里达与欧洲思想经典的对话》获得一等奖。该书选择了欧洲思想史上六个重要阶段(古典时期、中世纪、文艺复兴、启蒙时期、19世纪和20世纪)的十四位杰出思想家——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奥古斯丁、艾克哈特、但丁、蒙田、卢梭、康德、黑格尔、克尔凯郭尔、马克思、尼采、索绪尔和胡塞尔,深入探讨德里达在其著作中对他们的解读,并结合学术界的评析和自己的理解,比较德里达与他们的异同,以提供观察德里达和这些思想经典的多种视角。

pt2021_01_04_21_01_54.jpg

蒋婷教授的专著《仲裁员调解话语的人际意义研究》获得三等奖。该书以系统功能语言学为理论框架,结合多个学科,构建了仲裁员调解语境下的人际意义扩展框架。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从两个层面、四个系统,描写和阐释了仲裁员调解话语的人际意义。该书以真实的语料和系统的描述,多维度地对仲裁调解功能实现的语言机制进行本体研究,其目的是为了规范司法调解语言,进而高效开展调解工作。

pt2021_01_04_21_08_19.jpg

图片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