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章党史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学习主题党课

日期 : 2021-03-26
摘要
为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3月26日晚上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于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章党史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无线传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仁为同志主讲。

为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3月26日晚上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于主教1906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章党史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无线传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仁为同志主讲,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尹宏鹏出席本次学习,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及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111.jpg

邓仁为首先介绍了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总纲》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部分)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由《青春向党》初心系列视频引入,结合入党初心和为什么要多次修改《党章》来引入主题。正如“《党章》青年说”视频里所描述的那样,我们的党是与时俱进的,在不同时期,都有不同使命,而《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总规矩,作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不同时期的《党章》内容也不一样。

222.jpg

邓仁为向大家展示了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并组织开展具体内容的学习。党章分为总纲和条文部分11章,总纲占党章百分之四十以上篇幅,共计7800余字,1—11章实际是它的具体化。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部分,他结合具体的范例让全体同志对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他还带着大家对党章中《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及《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开展学习。

333.jpg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谈学习感悟。颜志琼谈到,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提升了我对党章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党章来约束自己,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罗凤娇谈到,作为当代青年,必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与党站在同一战线,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议。龚思宇谈到,我们要根据《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任小利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胡锦圣谈到,本次党课学习,让我更加明白了《党章》的重要性。我们要与时俱进地学习党章,要紧密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当我们在生活中、工作中迷失方向时,不妨去《党章》中寻找初心。

尹宏鹏总结本次学习,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发挥模范作用,扎实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