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办“和谐之春”师生交流活动

日期 : 2021-04-13
摘要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师生平等交流、自由互动、深度对话的育人氛围,构建学院“和谐融乐”的师生关系。材料学院于2021年4月8日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和田径场举办第十五届“和谐之春”师生交流活动。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师生平等交流、自由互动、深度对话的育人氛围,构建学院“和谐融乐”的师生关系。材料学院于2021年4月8日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和田径场举办第十五届“和谐之春”师生交流活动。党委书记王敬丰、院长黄晓旭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学业导师等120余位教师和本科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DSC_8871_副本.jpg

此次“和谐之春”以“春风化雨桃李艳 立德树人谱新篇”为主题,共分为师生见面会、户外趣味运动会(师生篮球赛)、学业导师沙龙三个部分进行。

DSC_8618_副本.jpg

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分别以“材料科学创新与发展”、“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现状与发展动态”、“从基础设施到人居环境”、“重庆大学冶金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及思考”、“强国之基,加工成材”为主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更坚定了未来发展方向和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决心。

8888.jpg

黄晓旭就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院致力于打造“一流学科”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他围绕我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做了较为宏观的解析,他表示全院师生应通过师生交流会这一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凝聚发展共识,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聚焦材料领域,做好知识储备。

DSC_8706_副本.jpg

交流会结束后,在田径场举行了师生户外趣味运动会和篮球赛。老师和同学们自由组队共同参与了螃蟹运球、两人三足、抢板凳、击鼓颠球等十项趣味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