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开展青年教师主讲资格认定

日期 : 2024-03-25
摘要
3月25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信息大楼A222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主讲资格认定。学院控制系系主任杨欣、副系主任魏善碧、信息物流系副系主任唐丹、学院教学督导苏玉刚、胡青等优秀教学骨干组成诊断小组,共同诊断主讲教师。重庆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科主讲资格认证负责老师谢丽娅参加本次认定。

2024年3月25日,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虎溪校区信息大楼A222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主讲资格认定。学院控制系系主任杨欣、副系主任魏善碧、信息物流系副系主任唐丹、学院教学督导苏玉刚、胡青等优秀教学骨干组成诊断小组,共同诊断主讲教师。重庆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科主讲资格认证负责老师谢丽娅参加本次认定。

1.png

本次青年教师冯飞、孙少欣申请主讲教师资格试讲,试讲内容分别为“信号的运算和处理”“机器人定位技术”等课程内容。诊断包括教学现场演示和教案展示。

2.png

3.png

试讲结束后,评审专家小组对教师们的教学展示和教案设计进行了点评,并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教育教学方面的深入交流。本次诊断不仅推动了青年教师对自身教学实践的再思考,还有助于他们梳理教学中的核心问题,包括“教什么”“怎么教”以及学生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等。通过与诊断小组的沟通和交流,青年教师们获得了专业反馈和指导,提升了他们在教学过程中的思维深度和方法论应用。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