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3
08
近日,为师生交流提供更轻松的氛围,将美育工作融入日常校园文化活动中,光电学院提前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定数量的鲜花、干花、彩带、贺卡等手工材料,组织动员同学们亲手制作花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送给身边的同学、朋友、老师们,表达对节日的美好祝福。
03
07
近日,光电工程学院通过年级大会、班团活动、网络学习等丰富的形式,组织返校学生开展“勤学新貌”教育活动,针对新学期各阶段学生工作情况进行通知预告,并帮助学生调整状态适应新一学期校园生活。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防诈骗知识宣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发展。
01
31
近日,重庆大学法学院自正法副教授指导的刘小庆博士学位论文《刑事被追诉人个人信息保护研究》在获选2023年重庆大学、重庆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后,经初评和通讯评议,又荣选第六届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该奖项由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开拓者和重要奠基者陈光中先生设立。
01
05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感谢信,对重庆大学法学院杜辉教授参与“长江大保护司法论坛”,为论坛的举办做出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本届论坛主题为“长江流域治理现代化法律保障研究”,围绕“长江司法保护”主旨,着手研究如何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构建长江司法保护新格局的时代命题。
12
28
12月28日,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光耀世界、璀璨新年”迎新系列活动。下午,学院在虎溪信息大楼及体育馆前举办师生游园会,组织开展新年传统手工项目体验及班团趣味运动挑战赛,晚上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办师生才艺展演迎新晚会。学院师生共同登台演出,共迎新年,展现了光电师生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12
27
12月27日,学校举行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主体结构封顶仪式。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以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11
29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2023年本科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校教师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优秀组织工作奖1个,为近年来我校教师参加此项比赛最好成绩。
11
28
据《检察日报》消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决赛11月28日下午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2010届研究生校友李佑琪获评“全国十佳公诉人”。李佑琪目前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三级高级检察官。
11
22
2023年11月22日,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专家组对通信学院大型仪器设备院级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评审。评审专家对其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后期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1
22
11月22日,学校邀请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专家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及平台建设专题讲座培训会,实设处、2个校级公共服务平台和14个院级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加强了交流和学习,为来年进一步提升共享效益奠定基础。
11
01
11月1日,鲁汶大学生物学院Veerle Bloemen教授,机电工程系胡韵昊助理教授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国际处、化工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召开会议,洽谈“2+2”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事宜。
10
17
近日,中瑞商会西南区主席Raphael Zumsteg、瑞士圣加伦大学管理和法律学院课程总监Thomas SCHUMACHER带领SKU高级管理课程的学员,包括瑞士米格罗斯、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级管理人才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国际处、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10
07
2023年“秋语-视界”书展将于10月9-13日在A区图书馆逸夫楼大厅举办。本届书展由重庆大学图书馆联合多家国内外知名出版社及专业图书公司设置展位,展示各类优质的中外文图书、最新出版的教材、参考书以及相关学术著作。欢迎全校师来书展了解最新学术资讯,并在书展会现场荐购喜欢的书籍。
09
20
近日,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并进行星级认定的决定》,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科荣获“卫生健康系统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
09
18
重庆市大学生知识产权文化创意作品展将于9月18日在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览厅揭开帷幕,届时将展出包括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LOGO设计作品、重庆小面视觉形象大赛优秀作品以及西南大学2023年知识产权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等50余幅极富创意的原创设计作品。
09
14
近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部、医学部、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国际关系与合作处副处长许卓然、 主管岳昕等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国际处、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数统学院、环境学院、公管学院等召开会议,洽谈本科生“3+1”双学位、“2.5+2.5”等联合培养项目合作事宜。
09
13
2023年9月13日,美国范德堡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项目招生主任Gabriel Luis访问重庆大学,与国际处、土木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学院、管科学院、环境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等进行交流座谈,洽谈范德堡大学工程学院硕士项目,以及短期学习项目等合作事宜。
09
04
日前,为激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促进优秀法学法律人才脱颖而出,重庆市法学会组织开展了重庆市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宣传推介活动,经各单位推荐、评选委员会审定,评出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20名并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靳文辉和教授宋宗宇榜上有名。
08
31
近日,重庆大学与俄罗斯地质勘探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洽谈双方在地质勘探、采矿、清洁利用等领域的合作计划,以及谅解备忘录签署等事宜。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聂百胜、副院长刘莉,国际处副处长高翔,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汪兰,重庆民营国际商会成员蒋七零等出席了会议。
08
22
近日,英国华威大学副校长顾赛教授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书记胡建林、副院长王晓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等召开会议,洽谈本科生“2+2+X”联合培养项目,博士生“2+2”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引进、教师交流等合作事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