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荣获“2016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

日期 : 2016-05-14
摘要
5月14日-15日,第三届(2016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电气工程学院电工学课程教学团队孙韬、李利、肖馨老师的参赛项目“基于PLC的传送带自动控制实验”获得一等奖。

5月14日-15日,第三届(2016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电工学课程教学团队孙韬、李利、肖馨老师的参赛项目“基于PLC的传送带自动控制实验”获得一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孙韬老师代表项目组参加了现场答辩。

本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旨在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开展探索研究。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展示实验教学先进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广以学生为主体、探究性教学为重点的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

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经过竞赛专家组评审,共遴选出196件优秀作品参加复赛。复赛分6个小组进行现场答辩,参赛教师通过PPT演讲介绍其参赛项目的案例构思、教学目的、实现方案、教学模式、实施进程、考核评价等方面的特色与创新。经过一整天的紧张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47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工程奖1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