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学术前沿论坛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

日期 : 2017-05-12
摘要
2017年5月12日,第二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学术前沿论坛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嘉陵江化学化工学术前沿论坛”是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发起、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当前化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研讨的学术交流平台。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的8位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12日上午9点,论坛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8开幕,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魏子栋院长主持,他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与各位专家教授的学术交流,不断引领、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开幕式后,9:10分至17:00分进行第二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学术前沿论坛。华南理工大学钱宇教授作题为《新型煤化工过程系统集成与节能减排》的报告;重庆大学王丹副教授作题为《生物基化学品的代谢工程及在新材料领域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廖世军教授作题为《核壳结构低铂催化剂的研究开发及其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重庆大学李莉教授作题为《新能源时代需要新技术——从基础研究到技术开发》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张正国教授作题为《复合相变储热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的报告;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作题为《化工过程混沌强化研究与应用》的报告;重庆大学范兴教授作题为《基于微纳多尺度组装过程强化的新型能源织物研究》的报告;重庆大学申威峰研究员作题为《萃取精馏过程的环境健康安全计算机辅助溶剂分子设计和经济模型预测控制研究》的报告。

IMG_1075_钱宇.jpg

(图为华南理工大学钱宇教授报告图片)

IMG_1085_王丹.jpg

(图为重庆大学王丹副教授报告图片)

IMG_1091_廖世军.jpg

(图为华南理工大学廖世军教授报告图片)

IMG_1094_李莉.jpg

(图为重庆大学李莉教授报告图片)

IMG_1102_张正国.jpg

(图为华南理工大学张正国教授报告图片)

IMG_1105_刘作华.jpg

(图为重庆大学刘作华教授报告图片)

IMG_1113_范兴.jpg

(图为重庆大学范兴教授报告图片)

IMG_1117_申威峰.jpg

(图为重庆大学申威峰研究员报告图片)

第二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学术前沿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化学化工学院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和顶层设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了思路并明确了方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