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学院硕士生武震天在第八届“全国光电信息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

日期 : 2017-08-31
摘要
8月31日至9月2日,第八届“全国光电信息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山大学举行,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武震天荣获优秀学术报告二等奖。

8月31日至9月2日,第八届“全国光电信息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园如期举行,9月2日为博士研究生报告专场。本次论坛通过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领域等相关领域类收到的学术论文中通过专家严格评审、层层筛选,遴选出了12篇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大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研究所的学术论文进入“优秀学术报告”竞赛进行现场汇报。

通信工程学院天线与电波传播实验室团队硕士一年级研究生武震天学术成果论文 (论文署名人:武震天,石婷,李梅,唐明春)获得了现场报告的机会,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进入“优秀学术报告”竞赛,同时也是12位参赛者里面唯一的硕士生。武震天同学论文的创新之处主要集中在利用惠更斯源原理实现在天线小型化(ka=0.904)的前提下,使得天线具有良好的定向辐射,并兼顾它的双极化、高隔离特性,抑制度达25.8 dB。进一步,将所提出的设计方案从线极化向圆极化天线技术过渡。该工作为今后紧凑移动平台的双极化天线阵列高效设计提供了解决方案。

通过现场评委打分、学生投票等系列环节,武震天同学的报告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最终荣获优秀学术报告二等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