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开展教学论坛系列活动: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示范课

日期 : 2017-09-07
摘要
2017年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教学论坛系列活动之“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示范课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101教室顺利召开。论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莉主持,近30名在校资环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论坛,主讲人为资环学院安全系主任司鹄教授。

又是一年开学日,又是一季学习时。2017年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教学论坛系列活动之“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示范课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101教室顺利召开。论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莉主持,近30名在校资环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论坛。主讲人为资环学院安全系主任司鹄教授。

调整大小 照片1.JPG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司鹄教授结合多专业,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阐释了教学理念,即"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教:结合工程背景,激发学生兴趣,因材施教;教什么:教会方法、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怎么教:引出问题、分析思路、演绎推导。此外,司鹄教授还分享了关于教学内容组织、课堂时间安排和启发式教学方法的应用等相关经验。最后,司鹄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案资源,上了一堂关于“纯弯曲梁横截面上的正应力”的示范课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分享经验以及教学的相关注意事项等。整场交流氛围轻松愉快,和谐融洽,学院年轻教师展现出了积极的求知上进精神面貌和对教学的满腔热情。

调整大小 重新曝光 照片2.JPG

资环学院教学论坛开始于2015年春天,每学期都举行不同主题的教学研讨,为全院老中青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平台,帮助年轻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