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全校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 教务处 秦丹红

日期 : 2019-02-19
摘要
2019年2月18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2019年2月18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在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管理人员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上午7:45,A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在周旬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周旬指出,小班教学是高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教学改革努力的方向,与其相对应的教学环境要进行改造,A区八教学楼智慧教室的建设就是顺应发展,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引领打造的示范教室。周旬在和同学们亲切交流的时候还强调,学校要继续落实“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以学习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发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用,加强教师教学培训,提升教师教学素养,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要注重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让学生的主体地位得以体现。周旬特别指出,各个部门要协同配合在全校范围内建设更多的智慧教室,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学环境的育人氛围

1_副本.jpg

同一时间,张宗益和王时龙在B校区集合点向参加检查的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安排。张宗益和王时龙带队查看了教师上课、学生出勤等情况,对任课教师教学及学生上课等情况表示满意,同时,对教学楼环境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张宗益指出,教学楼的管理与维护还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要建立合理有效的维护、使用和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教学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好基础性服务。张宗益强调,各部门要切实落实解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 

2_副本.jpg

上午8:15,王旭与部处领导等对虎溪校区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王旭指出,任课老师要将课程与育人结合在一起,以集体备课的方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堂,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学校要用信息化手段记录、跟踪教学和学习过程,积累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总结规律和经验,支撑、引领学校各个部门的教学和思政育人工作,实现协同育人和全员育人的新局面。

3_副本.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校长助理夏之宁,教务处、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基建规划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安排校督导分布在三个校区对本科教学进行了抽查听课,对师生到位情况进行抽查,开学第一天上午共抽查沙坪坝校区、虎溪校区123间教室的到课情况,学生出勤率97.45%,其中沙坪坝校区96.10%,虎溪校区97.95%。

4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