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彩之辩 精彩连胜

—— 记第21届校园辩论赛经管学院小组赛第二场
日期 : 2016-03-27
摘要
2016年3月27日下午4时,重庆大学第21届辩论赛经管学院小组赛第二轮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4教室举行。比赛双方建筑学院和经管学院就“门当户对是不是落后的婚姻观”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辩论。最终,经管学院以总比分6比0的绝对优势取得本场比赛胜利。

2016年3月27日下午4时,重庆大学第21届辩论赛经管学院小组赛第二轮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4教室举行。比赛双方建筑学院和经管学院就“门当户对是不是落后的婚姻观”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辩论。本场比赛的评委有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王天翔、材料学院辩手邱月以及动力学院辩手冉霜叶。

1459155628782222.jpg

在主持人向观众及双方辩论队员说明比赛规则后,比赛拉开帷幕。首先,正方建筑学院一辩开篇立论,明确指出:门当户对已经不再适应当今社会,是落后婚姻观。反方经管学院不甘示弱,从门当户对的定义出发,进而比较“相似”与“趋同”的关系,层层剥析,反驳对方,并指出:脱离现实与阶级,以爱为名去奉献,是不能保证幸福婚姻的。比赛在双方一问一驳中来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在个人意识、相似性等论点上集中火力,力争夺下每一座城池。反方三辩更是表现突出,抓住正方就当今个人意识“多元性”、“模糊性”表述所存在的漏洞逐一攻破,现场评委及观众频频点头称赞,经管学院逐步占据上风。

QQ图片20160327235750.jpg

结辩环节,反方四辩改自高晓松诗歌的升华句:“生活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令现场观众不禁会心一笑。最终,经管学院以总比分6比0的绝对优势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反方三辩顿颖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评委王天翔点评道:“感谢双方今天带来的精彩比赛,双方立论鲜明而精准,但反方恰当地运用了例证及数据,在论点争夺上更胜一筹。”

经管学院辩论队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出线形势明朗。经管学院辩论队队长陈虹宇表示,队员们将会拿出更好的状态,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