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六院团干培训进行第三期“聆听大师心得 汲取人生智慧”讲座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2016年5月26日下午6点30分,由机械、自动化、外语、计算机、化工以及艺术六个学院的团委共同组织的六院团干培训第三期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是由北京理想创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美国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故宫博物院院徽设计者邵新主讲的讲座,讲座题目为:我的艺术人

2016年5月26日下午6点30分,由机械、自动化、外语、计算机、化工以及艺术六个学院的团委共同组织的六院团干培训第三期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是由北京理想创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美国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故宫博物院院徽设计者邵新主讲的讲座,讲座题目为:我的艺术人生——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了解大师的人生,从而看清人生道路,明白心中的疑惑。

3.jpg

时间刚过六点半,同学们都早已坐在了座位上,等待着邵新先生的到来。几分钟之后,在同学们的翘首企盼中,邵新先生来到了报告厅,顿时整个报告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用掌声向邵新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开始,邵新先生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然后就开始了对自己的艺术人生的回忆,向同学们讲述他那一系列成功的设计背后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整场演讲,邵新先生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着他的人生,整个讲座现场都是轻松愉悦的,而与此同时,邵新先生又结合重庆大学的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让同学们在轻松之后对人生有所思考,并从他的演讲中找到答案,让同学们豁然开朗。不知不觉,时间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讲座也要结束了,但从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表情上可以看出,这次的讲座对他们而言是有收获的。在最后,甚至还有同学跑上前台向邵新先生请教人生的问题,还有人向邵新先生要了联系方式,期望能够在之后与他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有了新的人生体悟。本次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相信,各位团干在此次培训后一定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同学服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