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生军训采访之军乐连

日期 : 2016-09-11
摘要
军乐连是军训师团必不可少的一员,记者采访到了军乐连旗手——2016级土木工程10班的王子琦。王子琦向我们讲述了他眼中的军乐连。

9月11日,重庆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开始了为期19天的军训。作为军训师团必不可少的一支连队,军乐连也开始了2016级纳新。纳新过后,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军乐连旗手—,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10班的王子琦。

Cache_7992af0a0aed25da._副本.jpg

王子琦说,当自己第一眼看到军乐连纳新宣传的时候便想去报名了,因为自己觉得军乐连是一个通过音乐来振奋军队士气的特殊连队,对自己来说这将是更不一样的军训经历。他认为大学里需要自己多报名参加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且自己也有想法去接触一些音乐方面的东西。但自己并没有太多关于音乐的才能,但想到自己平时经常锻炼,又有身高以及身体协调性、节奏感方面的优势,便去报名参加了旗队。

谈到自己进入军乐连的收获,王子琦有感而发。选拔完成后,他们9月13日晚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尽管有身体优势,但第一次经历这么长时间的体能考验,大家也不免感到很疲惫。王子琦说,但是外教bayu老师、教官以及学长学姐一直都在鼓励我们,他们也和我们一起训练,教授我们旗舞的基本动作与连贯动作。自己不仅收获了旗队战友们间的友谊,也有了对每个动作细节都要做好的认真态度,最重要的是对团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军乐连的这些天,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虽然才短短不到十天的时间,王子琦对军乐连已经有了不可分割的感情。他认识到,军乐连并不是一些同学想的那样比其他连队轻松。军乐连为了更好地把表演奉献给观众,旗队的每个动作都要仔细地扣好多遍,而且每天都有适量的体能训练,乐队也要在演奏时不停地变换队形,都需要大量的练习。几天下来,很多同学都喷了药水,贴了药膏。他认为军乐连相比其他连队多了学长学姐和艺术团老师的关怀,训练时严肃处理每一个动作,休息时又能开心地聊天。自己也最想向同学们说明军乐连并没有想象的那般轻松,他们也需要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把最后的演出完美地奉献给大家。

4c6af6124311397c_副本_副本.jpg

最后,王子琦表示,希望自己和同学们一起练好每一个动作,做到整齐,配合默契。自己更要努力训练,达到要求,做好每一个动作,最重要是做好细节,最后将演出更好的展现给观众。

采访时间短暂而美好,军乐连又开始了训练,让我们期待军乐连完美的演出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