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落实学生工作,温暖研究生活

—— 经管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第一次班委会
日期 : 2016-09-13
摘要
为了保障2016级研究新生顺利完成入学相关事宜,2016年9月13日上午10点,2016级第一次研究生班委全体会议在A区经管学院601办公室召开。研工办主任林鉴军、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主持了此次会议,经过此次会议,开学后的学生工作已安排落实。

2016年9月13日上午10点,2016级第一次研究生班委全体会议在A区经管学院601办公室召开。研工办主任林鉴军、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指导班委学习班级工作的主要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加强班委对开学后工作的整体安排的了解。

图1(封面).jpg

班委会的第一部分是由林主任和向老师安排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林主任首先向各班班委详细列出了新学期一周的学生工作,包括完成班级通讯录和党员通讯录。然后通过分享以往学长们的做法向班委介绍了帮助同学们互相熟悉和建立感情的办法,例如班级聚会,班级运动会,相约夜跑等,还表示特别支持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最后林老师讲到:“班级的学生工作一定要做得更细致,一定落实到每位同学,班委们要特别关照不主动交流的同学,让同学们感受到班委的温暖和班级的感情。”接下来向老师也讲了许多学生工作的细节,要求班委一定要带领同学快速融入新集体,还提出要做好班级生活的记录,如照片和视频等,要把成为优秀班级当成目标,同时还说明班委有两个作用,一方面向同学传达信息的同时,另一方面还要向老师反馈学生的想法。第二部分是各班班委自我介绍并讲述班级已经开展的活动。学硕二班和四班的班委已经组织了几次班级活动,还十分自信地说到:“全班同学都很熟悉了。”其他班级的班委听到这种情况,也不甘落后地讲述了自己对于建立班级文化的想法。

本次班委会是各班班委落实学生工作的指南针,相信充满激情和动力的班委会成为同学们描绘未来的画笔,帮助同学们创造更温馨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