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文明寝室标兵:三人保研、一人考研

日期 : 2016-11-19
摘要
在重庆大学2015-2016年度学生“争先创优”文明寝室标兵风采展示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2013级A区10舍317寝室获得了文明寝室标兵的荣誉,他们是:王帆、肖方杰、周世良和刘贵刻。

在重庆大学2015-2016年度学生“争先创优”文明寝室标兵风采展示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2013级A区10舍317寝室获得了文明寝室标兵的荣誉,他们是:王帆、肖方杰、周世良和刘贵刻。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带给彼此的不只是学习成绩上的相互看齐和相互激励,寝室里健康向上的氛围更是在大学生活里无形中为他们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1.jpg

寝室长王帆的学习成绩突出,已经成功获得浙江大学直博录取资格,考取了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证书,还获得美国数学建模竞赛M奖等多项荣誉。在室友口中,王帆是一个为人低调谦逊,各方面都很优秀的男生。性格老实憨厚的他在协调室友关系上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王帆说他自己性格是有些内向的,不太擅长表达情感,室友的温暖和友爱帮助他很快融入寝室这个集体中。

被室友称为“运动达人”的肖方杰学习成绩优异,被保研到重庆大学。在生活中他热爱运动,经常参加跑步,羽毛球等体育活动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和释放压力。他在采访过程中坦言,以前他比较喜欢打游戏,但在和室友交谈中,逐渐意识到这种行为带来的不好的影响,通过自省和室友的监督,也会减少打游戏的次数,合理安排时间,成绩上也有了提高和进步。

周世良是一位“社团达人”,他拥有两项发明专利,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先后参加了社团联合会、机械制图协会等。现在他在图管会担任志愿者,希望自己在接受正能量影响的同时,传递给别人一些温暖。“寝室里会有一种互相关爱和互相信任的氛围,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生病,室友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很让我感动”,周世良在描述寝室关系时这样说道。周世良已经报考南开大学,正在积极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

文艺青年刘贵刻是室友口中的“全能选手”,他是被保研重庆大学的优异生,是2013级机自实验班班长,是热衷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最近他喜欢二胡、竖笛和话剧等艺术,他说:“艺术与技术要统一,我们搞设计的需要向死的机械产品注入灵魂。”。

2.jpg

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寝室里那些平淡的日常和美好的细枝末节反而会更令人动容,一起参加过的比赛和科研项目,一起在绿茵场和跑道上留下的汗水,一起泡过的图书馆,多年之后也不会忘记互相扶持的脚印和美好的相处时光。已经大四的他们虽然即将要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但友谊的小船只会越驶越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