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行“红岩先锋党支部系列活动之科研交流活动”

日期 : 2016-12-01
摘要
材料学院于2016年12月1日在材料楼114举行了此次“红岩先锋党支部系列活动之科研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研究生工作组学生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及进一步浓厚学院学术氛围,鼓励和支持研究生结合专业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更快更好地发表高水平论文,材料学院于2016年12月1日在材料楼114举行了此次“红岩先锋党支部系列活动之科研交流活动”。

1.jpg

活动于晚上八点准时开始,大家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五大发展理念”。随后大家积极讨论,进行心得体会交流,有不少学生干部都积极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

2.jpg

活动第二部分是科研交流,此次活动邀请了15级金材王晨曦、15级冶金赵齐、15级冶金蒋历俊以及博士师兄孙奇来给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上的经验。几位师兄师姐从研究方向、投稿论文撰写、实验经历等几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博士师兄孙奇的课题研究方向是六方金属中的变形孪生,在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后,他主要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实验中的感想以及写论文的方法。除了学术上的交流,师兄师姐们还在生活方面给了大家一些中肯的建议,例如如何处理和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如何在确定了方向后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如何平衡实验和实习等等。听完师兄师姐的分享后,大家都积极提问,对于感到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刻的探讨。

紧随科研交流活动之后的是互动的小游戏,大家踊跃参与,乐在其中,很快就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为大家颁发小礼品以及合影留恋,此次科研交流活动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3.jpg

此次活动在让我们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的同时,还为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帮助了不同专业的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获得更多的知识,提升科研能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让我们及早正确地为自己定位,避免走弯路,感受到研究生生活的温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