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个普通人眼中的反腐形势”时事论坛召开

摘要
12月2日晚19:00,由重庆大学《形式与政策》教研室主办、重庆大学SQIP办公室承办的以“一个普通人眼中的反腐形势”为主题的时事论坛在虎溪校区松园五栋225活动室召开。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孙江林老师主讲,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前来学习。

12月2日晚19:00,由重庆大学《形式与政策》教研室主办、重庆大学SQIP办公室承办的以“一个普通人眼中的反腐形势”为主题的时事论坛在虎溪校区松园五栋225活动室召开。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孙江林老师主讲,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前来学习。1481632696935948.jpg

(活动现场)

大学生活是青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大学生能否健康下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大学生反腐教育也是提高青年道德素质、树立正确三观的必然要求。针对现在社会愈行愈胜的反腐热潮,结合大学生反腐思想教育,重庆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与SQIP项目办特意举办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内容,孙江林老师围绕中国内乱问题的严重性、中国反腐对经济的影响、反腐面临的困难与措施,以及老百姓眼中的反腐问题四个方面展开。其间,为了促进大家的理解,孙老师引用了多个事例,如清朝入关、蒋介石与抗日战争以及新加坡国民教育等。论坛进行过程中,在场的同学听得十分认真,并不时与老师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看法。孙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也给这次论坛带来许多趣味,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1481632722301468.jpg

(孙江林老师正在讲话)

论坛的讨论环节围绕“如果你是王岐山,你将如何反腐败”这个问题展开,在场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如加强立法,严峻刑法惩治;运用新媒体开展群众监督等。对此,孙老师一一表示赞赏并作出详细的解释。接着是论坛的答疑环节。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监察机构检察官员,而谁又来监察监察机构”的问题,孙老师表示,一方面国家有内控系统进行监督,另一方面,监察机构本身也受到法律系统的控制。
    论坛的最后,孙老师表示他对中国的反腐工作的成功有强大的信心,对我们这一代大学生也寄有厚望。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其一是确立目标完成一件事并善于反思,其二是专心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不要心猿意马。1481632753160655.jpg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本次论坛于20:40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孙老师对大家今天的到场也表示了感谢。本次时事论坛促进了同学们对反腐工作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也有很好的引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孙老师深入浅出、充满趣味性的授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参加论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