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通信党支部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

日期 : 2016-12-10
摘要
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研2014级电科和电子通信党支部积极响应、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2016年12月10日开展了“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支部党组织生活,了解重庆的历史发展,风土人情,增强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研2014级电子通信和电科党支部积极响应、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2016年12月10日开展了“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支部党组织生活,了解重庆的历史发展,风土人情,增强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走进展馆,仿佛每一件文物都诉说着一段历史,每一段历史都充满了生命。我们首先参观了《壮丽山峡》展厅,展厅一共分四个单元,分别是造化三峡、山水之间、三峡风流、永远的三峡。本展厅以丰富的文物资料展示大三峡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

然后一行人参观了《远古巴渝》展厅,以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的馆藏文物,集中展示重庆古老文明,追溯3000年文化的根源;接着是《重庆,城市之路》展厅,由于抗战爆发,国民政府移驻重庆,重庆人口突增,导致重庆扩建。随后重庆逐渐发展,演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最后我们参观了《抗战岁月》展厅。本展厅以丰富的文物资料突出表现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中,重庆人民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在简短的影片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当年日本对重庆轰炸的惨烈。但面对日军的大轰炸,重庆人民没有屈服,反而“愈炸愈强”,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历史给我们带来了伤痛,但也让我们明白只有自己强大了,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此次“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党组织生活,让支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对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继承先辈品格,学习革命先烈坚忍不拔的精神,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