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优秀学院心理协会评选答辩

日期 : 2016-12-22
摘要
2016年12月22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第二届优秀学院心理协会评选于B区心理咨询中心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始。参与此次心理答辩的有分别来自17个学院的代表人。此次心理答辩旨在通过各学院的演讲,分享各学院心理协会活动的经验,使彼此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

2016年12月22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第二届优秀学院心理协会评选于B区心理咨询中心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始。参与此次心理答辩的有分别来自17个学院的代表人。此次心理答辩旨在通过各学院的演讲,分享各学院心理协会活动的经验,使彼此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1.jpg

答辩尚未开始,大部分学院代表人已经入座,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默默练习着准备好的发言稿,确保接下来的演讲顺利。答辩开始前,各学院代表人上台抽签决定演讲顺序。两点,心理答辩正式开始。场下气氛严肃寂静,听众们都专注地投入到场上代表人的演讲中,从他们的演讲中学习经验,从而更好地制定本学院有特色的心理协会活动,让自己学院的心理协会能够更好的发展。从各个学院的演讲中可以看出,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活动形式与内容也各有千秋。其中,城环学院就提到了三个很有特色的活动,即分别从报纸、微信和QQ三个不同的平台为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惑,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这样的方式能够更高效的发现问题并解决。之后答辩的艺术学院在展示中做了一个非常贴切的比喻——心理协会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这也是大家的心声。4.jpg

除此之外,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演讲内容也令人耳目一新。其中独具风格的就是阳光计划。阳光计划旨在搭建一个活动平台,让建管学院的学生能够运用自己的能力来创办和策划一场活动,并且使活动更具多样化。在增强同学们举办活动的能力的同时,还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提高团队的合作意识与凝聚力。阳光计划中,阳光引导人这个活动最受同学们好评。阳光引导人既是一个活动,也是由70多个人组成的Team。他们经过学院重重选拔,主要任务是帮助大一的新生,为大一新生解答各种困惑,从而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除了阳光计划,建管学院还有很多其他特色活动,如21天心灵洗礼、爱心赠书、致“90天后的你”、Loving Rush等。最后建管学院代表张晖在PPT上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一句话表达学院对心协的爱,那就是——雨过天晴,终要好天气。世间予我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遗漏都不要紧,得你一枝配我胸襟就好。5.jpg

学工部严太华部长认为,要让心理协会长久的发展下去,要有好的方法,这样才能有好的效果。总结起来就是三点,即快乐的学习、健康的生活和全面的发展。最终,在此次优秀心理健康协会答辩中胜出的学院有建管、自动化、城环、经管、化工和资环。

此次心理答辩能够圆满结束,得益于各学院代表人精心的准备。相信这次心理协会评选结束后,很多学院都从中收获了经验,或活动创意,或管理技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