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土木工程专业分方向宣讲会

日期 : 2017-03-16
摘要
2017年3月16日中午12点半,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分方向宣讲会在虎溪校区D1137举行。本次宣讲两个方向,建筑工程方向和安装工程方向。宣讲教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以及全体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奉飞主持本次宣讲会。

2017年3月16日中午12点半,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分方向宣讲会在虎溪校区D1137举行。本次宣讲两个方向,建筑工程方向和安装工程方向,分别由韩军老师以及孙俊贻老师宣讲,安装工程何老师参与答疑环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以及全体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同学参加此次宣讲会。奉飞主持本次会议。

Cache_-18283ffacc4bfb9._副本.jpg

 

由于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大家便早早地到达了教室,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首先是奉飞致开场白,他隆重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以及本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并通知明天在相同的时间以及地点会有另外2个方向的宣讲会,希望大家准时到达。

Cache_3f5acc9bb7756abd._副本.jpg

 

首先便是安装工程的孙老师开始讲解,他首先讲解了土木工程专业的一个总体方向,再简单介绍了各个小专业。他说,建工方向专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道桥方向专注于钢结构,岩土方向专注于地下工程,而安装工程有一个新的点那就是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它比较注重于自己设计的结构,特别是钢结构。他还通过很多例子来说明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桥梁、房屋架构等等。

接着,他着重介绍了安装工程与建筑工程课程体系的差别。安装工程的课程体系有:建筑钢结构、焊接技术、土木工程施工、安装原理、起重工艺、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以及毕业设计。其中焊接技术以及安装原理等都是安装的特色课程。但他同时也说道,虽然四个小方向有差别,但是毕业证书都是一样的,学位证都是土木工程专业。

他又讲到了安装工程的就业方向以及安装的师资力量,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了场下同学的欢呼与掌声。最后孙老师强调,安装工程着眼培养技术、学术性人才,欢迎大家选择安装工程。

Cache_-2ec09b6f6b842fd5._副本.jpg

 

紧接着便是韩军老师开始讲解建筑工程方向。韩老师说,虽然建工方向的招生规模较以往有所减少,但是他们丝毫没有招生的压力。他向大家讲述了建工的历史,建工不止是房屋建设方面,更涉及到了空中结构、交通以及工业方面。现在最新的有高层建筑、大跨度级装配式建筑,建筑信息化、BIM等都是建工方面最新最热的方面。他向我们介绍了目前建工方向最新研究方面,如生态建筑,可以漂浮的建筑等等。韩老师说建工方向的就业方面是很广的,大体上有结构设计类以及施工类。最后,他说到,建筑工程师资力量强、有传统;市场需求大,就业好;新发展形势,有前途!欢迎大家选择建筑工程专业!

IMG20170316133233_副本.jpg

 

宣讲环节结束后便是答疑环节了。很多同学都向老师问到了就业方面的问题,老师也仔细地为各位同学分析解释,让大家对于每一个专业都有做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方便大家做出选择。奉飞在这期间也给出了自己对于就业的建议,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做出最佳的选择!

下午2点10,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