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举办“随意说“中外文化分享沙龙

作者 : 图书馆 刘葳

日期 : 2017-04-13
摘要
4月13日晚7点,“随意说”中外文化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创新发现中心举行。活动邀请到各国留学生参加,中外学生愉快地分享了自己喜爱的文化,气氛活跃。本活动使重大留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汉语、使用汉语,并对汉语、中国文化等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让中外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建立友谊。

4月13日晚7点,“随意说”中外文化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创新发现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加纳等国家的留学生,以及国际交流学院的胡恒老师,旨在让中外学生能畅所欲言,无拘无束地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也是一场文化交流的思维碰撞。

新闻稿1.jpg

同学们相互介绍有关自己国家的图片或视频,畅谈在重庆生活的有趣经历。一位印尼的同学说第一次尝试重庆的麻辣火锅是场神奇的经历,花椒让自己味蕾都麻木了。听了一位中国同学介绍自己家乡西安后,来自德国的同学表示一定要去陕西旅游,不能错过那里的美食和景色。

新闻稿2.jpg

活动结束后采访了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的同学,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棒,今晚聊得很开心,很高兴和我们度过了这愉快的时光。最后胡恒表示感谢发起人和活动组织者刘葳老师,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后能继续举办。

新闻稿3.jpg

本次活动使重大留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汉语、使用汉语,并对汉语、中国文化等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让中外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建立友谊。

新闻稿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