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篮球赛小组赛之建管VS材料

日期 : 2017-04-20
摘要
2017年4月20日下午16时05分,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篮球赛小组赛之建管学院和材料学院的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校一年一度的篮球赛旨在强健同学们的体魄,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

2017年4月20日下午16时05分,重庆大学第二十四届篮球赛小组赛之建管学院和材料学院的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校一年一度的篮球赛旨在强健同学们的体魄,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2.jpg

下午15时50分,参赛队员已陆续到场,球员们拿着校园卡在裁判席处进行签到。天空阴沉沉的,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他们在场地上积极热身,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准备。建管学院的首发球员为陈芃林、陈波、毕宇豪、王诗澜与严智伦。16时05分,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展开激烈交锋,材料学院率先展开攻势,建管学院紧随其后,在进行防守的同时寻找突破口来夺取控球权。由于比赛刚刚开始,建管的球员们在投篮和传递的过程中出现失误,犯规也频频发生,材料学院的球员们以迅速又不失灵巧的进攻技术,连续得分,材料学院比分开始大幅度领先。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天空开始下起蒙蒙细雨,雨水打在球员们的脸上,但球员们丝毫没有松懈,你追我赶,攻势猛烈。上半场比赛结束,材料以26:18的比分暂时领先于建管。3.jpg

在中场休息时,队员们一边休息,一边进行战术讨论,针对对方进攻特点和优劣势进行分析并部署战略。稍作休息后,下半场的比赛很快开始,球员们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由于比分落后,在第三节比赛中,建管的球员们以迅猛的速度投球,比分差距渐渐缩小,建管学院的队长不断提醒球员们坚持“人守人,人防人”,以一防一的战略,控制比赛节奏,不要自乱阵脚。 第三节比赛结束,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六分。第四节是至关重要的一节,双方的球员们都保持着高昂的精神。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八分钟的时候,建管学院一个三分球立刻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士气立刻被点燃,场外候场球员们都高喊“建管加油!”,比赛气氛被推至高潮。由于双方队员都求胜心切,队员们出现大量犯规现象,比赛节奏因为不断的罚球与暂停被打乱,双方球员都十分紧张。比分咬得很紧,双方都在轮流进攻,谁也不肯放弃。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交给建管,但由于时间已经结束,建管没能再进一球。比赛到此结束,材料学院以49:40的比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1492699884645902.jpg

比赛结束后,建管学院的球员们聚在一起,讨论总结这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篮球赛的重要意义并不只在于最后的结果,更在于过程,在比赛过程中提高技术,锻炼自我,这正是每个参赛人员的收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