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六届国防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04-23
摘要
2017年4月23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第六届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定向越野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军事教研室赵林老师及建管学院团委书记王涛老师。

2017年4月23日14时30分,重庆大学第六届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定向越野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军事教研室赵林老师及建管学院团委书记王涛老师。28个学院,共69名同学参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同学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精神。

_DSC7757_副本.jpg

烈日当空洒激情,赛前准备见匠心

四月的下午,烈日当空,但再炙热的天气也阻碍不了同学们力展活动风采的激情。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们便早早来到现场,对场地进行布置并核对参赛选手信息。在有序地抽签分组后,同学们共分为12队,一至六队为红方,七至十二队为蓝方。几分钟过后,分组完毕,在国防生的带领下,同学们身着统一印有重庆大学四字的黄色T恤,精神抖擞地等待比赛的开始。

_DSC7953_副本.jpg

14时30分,主办方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在主持人讲解了活动流程及比赛规则后,赵林老师做了热情且不失关切的发言。在发言中,赵林老师多次强调了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如小心摔伤,谨防中暑等。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对同学们安全的考虑,主办方特意设立了应急小组,准备了足量的实用药品,周到之处可见一斑。

团结合作紧抱团,据点抢占我为先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环节:据点抢占及据点争夺。第一环节中,各个小队带上自己的旗帜抢占分布在学校各处的共15处据点。裁判发令,十二支参赛队伍迅速跑动起来,旋即几十人跑向四面八方,争抢着寻找据点,插上自己阵营的旗帜。第二环节为据点争夺,各个队伍通过完成任务来获取己方旗帜,替换据点旗帜后即为争夺成功。

IMG_0882_副本.jpg

整个活动过程不仅考验同学们的体力、毅力,还锻炼了同学们团结合作,共同奋进的团队意识。在烈日炎炎下狂奔,在合作奋进中结下友谊。在这个过程中,包括国防生在内的同学们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定向越野展风采,欢声笑语享收获

16时30分,据点争夺战役落下帷幕,各队队员纷纷回到大本营,等待工作人员统计结果。顷刻之后,在同学们的期待下,颁奖仪式宣告开始。伴随着愈发高亢的欢呼声,比赛的前三名新鲜出炉。蓝8、蓝9、蓝11等三队分别以12分、9分、9分的成绩斩获一二三名。蓝12队和红3则因其出色的团队合作意识获得优秀团队奖。在赵林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和表达肯定后,本次国防教育主题定向越野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各队合影留念的过程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收获的喜悦在同学们周围洋溢,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IMG_0879_副本.jpg

定向越野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却不能停止学习国防知识的脚步。“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唯有走出宿舍,关注国防,将“军魂”的坚强品质融入己身,重大学子的称号,我们才当之无愧。

_DSC8016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