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玩中享受快乐,快乐中得到收获

—— 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素拓活动
日期 : 2017-05-21
摘要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下午2点整,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在D1251组织开展了院内辩论素质拓展活动。闷热的大雨并未浇熄同学们参加该活动的热情,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配合下,该活动圆满完成,所有的参与者都感到不虚此行。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下午2点整,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在D1251组织开展了院内辩论素质拓展活动。闷热的大雨并未浇熄同学们参加该活动的热情,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配合下,该活动圆满完成,所有的参与者都感到不虚此行。

当日下午2点一到,在活动主持人黄骕洲的宣布下,参加者们围坐成圈,开始了本次素拓活动。

首先,参加者们以1组5人的形式进行了“信任背摔”游戏,即每个组员都要笔直的从1.6米的平台上向后倒下,而其他队员则伸出双手保护他。这个富有挑战性的游戏,主持人身先士卒,亲自体验了一下尝试信任的他人的困难和信任他人后的安全感。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和他人相互信任,否则就会缺乏安全感。要获得他人的信任,就要先做个值得他人信任的人。对别人猜疑的人,是难以获得别人的信任的。这个游戏能让使组员在活动中建立及加强对伙伴的信任感及责任感。参与者们在克服自己心中的不安,在对他人的信任中成功之后,都表示自己体验到了信任他人的快乐。

bl.jpg

“信任背摔”活动之后,在简单却刺激的“报数”游戏中,大家各自为阵,尽力角逐。游戏虽然简单,却在几个回合之中就淘汰的数人。在玩耍中锻炼快速反应能力和抗压能力是这个游戏的目的,同样,这些素质也是辩论场上所必要的素养。参与者们有人因为紧张而被淘汰,有的因为犯规而被淘汰,最后角逐出了郭玉梅、倪德春、王雨芯3名胜利者。这个游戏里,无论是成为胜利者还是被淘汰,参与者们都非常的开心满足。而3名胜利者还获得了辩论队准备的奖品。活动的最后,主持人组织开始了近来流行的语言游戏——“狼人游戏”。15名同学围坐成圈,在游戏流程中各抒己见,并对其他玩家的发言进行思辨推导,通过语言的分析“人”中辨“狼”。即使有1/3的同学经验并不丰富,但这并没有妨碍到同学们进行游戏的热情。原计划2小时的活动,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下,还延后进行了1个多小时才结束。

bl1.jpg

在本次活动中,随着时间的流逝,同学们在各个活动中越玩越投入。从“信任背摔”的畏缩到“狼人游戏”的各抒己见、兴致高涨,让每一个来参加此活动的同学都能感觉到不虚此行。本次辩论队素拓活动的核心是“玩中享受快乐,快乐中得到收获”。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玩得很开心,还同时在游戏中学习了信任、快速反应、逻辑推断和语言表达等等能在辩论过程中显著提升的能力。

bl2.jpg

活动如期举行,在参与者们的欢笑中加时结束。所有游戏结束后,主持人为每一位参与者颁发奖品,表达了对参与者们的感谢并鼓励大家勇敢的去信任他人、表达自己。辩论是一种多方面锻炼人的能力的活动,本次素拓活动,针对不同方面能力的练习,激发参与者们主动表达自己的意愿,最终达到为将来迈入社会做好预热准备的目标。

让我们预祝生物工程学院辩论队越办越好,取得辉煌,并期待他们的下一次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