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晨曦计划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始终积极推进晨曦计划的实施,希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学院的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晨曦计划采用自习的形式,每天早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进行签到。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始终积极推进晨曦计划的实施,希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学院的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晨曦计划采用自习的形式,每天早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1进行签到。晨曦计划的进行也全凭自愿,学院的学生可以自愿前来学习,起初,同学们也并不理解这项计划,所以来的同学较少,甚至还存在代签的情况。随着课程的增多与课程难度加大,同学们越发意识到早睡早起的重要性。早睡早起可以使同学们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来面对一天的学习生活。因而同学们开始主动参与到晨曦计划中来。

t图片1.jpg

晨曦计划的考勤模式为签到,之后慢慢发展为指纹签到,变得更加严谨,全面杜绝了代签发生的可能性。

晨起学习的同学可以在清晨来到教室学习,进行对将要学习的知识的预习或者做一些对自己一天的规划,有的同学清晨读一些喜欢书籍,有的同学为了将要到来的四六级考试而练习英语,背诵单词。

33333333.jpg

参加晨曦计划的人数持续上升,同学们每天都积极参加晨曦计划。通过早起,也改掉了晚睡和拖延的坏习惯,提高了学习与听课的效率。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受到身边同学的影响参加晨曦计划,逐渐提升自己的效率,明晰对于时间的规划,拒绝拖延与晚睡。整个土木学院的学习风气也日益高涨,同学们纷纷加入晨曦计划,向着“学霸”迈进。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晨曦计划成为一天的开始,提升学习效率,让上课不再匆忙。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晨曦计划, 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每个早晨,DZ121都会有你的身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