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礼敬国旗,心向党”----材料学院升国旗仪式

摘要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爱国主义教育,响应重庆市号召重庆大学开展了 “升国旗”、“礼敬国旗,心向党”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爱国主义教育,响应重庆市号召,重庆大学开展了 “升国旗”、“礼敬国旗,心向党”活动。

IMG_7151_副本.jpg

2017年6月5日早晨7点,重庆大学材料学院100多位学生干部在辅导员任超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学校升旗仪式。早上6:40分,材料学院的学子就陆续来到学生七宿舍楼下集合、整队,在任超老师讲述了升旗仪式注意事项后,大家列队前往重庆大学B区升旗台。

IMG_7157_副本.jpg

7点整,随着“国旗班出旗!”的响亮口号,国旗班护卫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五星红旗在老师同学们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大家合唱国歌,无比自豪。中国革命家和教育家徐特立说:“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当五星红旗飘飞在空中那一刻,我们心中的爱国之情久久激荡着,燃烧着,炽热着。

升旗礼毕,国旗班退场后,材料学院参与升旗的人员也有序的退场。升旗仪式上,全体参会同学高昂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崇敬。相信大家会带着在国旗下的誓言,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投入更多的热情和精力,力争做一个乐观生活、积极进取的材料人。

IMG_7169_副本.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和老师发表了自己对此次升旗仪式的感想。

彭影:今天是重庆大轰炸的纪念日,所以作为一个重庆人,在国旗下看着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心里除了敬畏更是多了一份复杂的心情,多少年前的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了今天这和平的生活,我们更是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以换取更大的进步,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为社会尽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张涵:进入大学以来很久没有经历过升旗仪式了,虽然大家平时嘴里都在说着爱国,但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用行动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今天早上当大家早早地向升旗台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发的时候,当国旗和旭日一同升起的时候,当大家轻声齐唱国歌的时候,我感受到的不仅是我个人内心涌起的激动之情,我还看到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对国家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看到他们愿意将自己的爱国热情付诸行动,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大学生而自豪。

IMG_7172_副本.jpg

辅导员任超老师:有幸作为基层辅导员我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100多位学生干部参加重庆大学升旗仪式。“礼敬国旗,心向党”主题活动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今天我和学生干部们一起见证这荣耀的时刻,感谢大家共同的努力。用我的学生班长亚辰的话说参加升旗让其感到“国家并不是个遥远的概念,它就在眼前。”希望更多系列活动能在学生中开展,让国歌的旋律在全校响亮起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