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团委组织部分在校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 校团委 熊健汝

日期 : 2017-08-09
摘要
8月8日上午 9:30,校团委组织了部分在校学生干部在校团委A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正科级秘书熊健汝老师主持召开,在校的部分团学干部参加。

8月8日上午 9:30,校团委组织了部分在校学生干部在校团委A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正科级秘书熊健汝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7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随后,在场的团学干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展开讨论、交流与学习。

1502263540456746.jpg

熊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指明了方向,做了重要的思想指示与理论准备,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判断以及重要举措。

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云展同学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将个人成长规划与国家发展需要主动融合在一起,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用到实处,到国家的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国家建设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去,要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张善艺和时羽麒同学也结合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希望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将改革进行到底,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1502263578489077.jpg

化工学院团委的冯珺同学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明确了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青年一辈需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该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作为学生干部希望自己能够做好表率作用,带动周围同学不止步于对思想的了解学习,更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到言行举止中去。

来自汽车学院学生会的刘怡然同学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并且要判断当前的形势,看到成绩和机遇,认清短板和不足,争取达到最好的结果。

学以致用、躬亲实践。最后,熊老师代表校团委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切实认真学习、准备把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积极发挥团学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在思想上落实、学习上落细、工作上落地,为团学工作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行动,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有效地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为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