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药学院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团委学生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 药学院 刘莉

日期 : 2017-10-16
摘要
2017年10月16日下午四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来到药学院,与药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就“学院品牌形象的塑造”、“团委学生会内部管理及活动举办”等方面的问题在会议室205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增进了学校间的情谊。

2017年10月16日下午四点,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来到药学院,与药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就“学院品牌形象的塑造”、“团委学生会内部管理及活动举办”等方面的问题在会议室205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增进了学校间的情谊。

QQ图片20171018224954.jpg

首先,重庆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曹全兴老师发言,表达对武汉大学同学到来的欢迎以及对两校携手并进的期望,希望进一步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探究大学生价值观的形成,以此作为学生组织的工作目标,确定学生组织的定位,打造符合学生意愿的学生品牌组织。

QQ图片20171018225335.jpg

接着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以PPT的形式分享团委学生会的运行机制。包括学生会的构架,优秀活动的举办,媒体阵地的运用等。他们丰富的经验对我院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QQ图片20171018225339.jpg

接下来,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姚枞雯对我院团委学生会的运行情况做了一个详细的总结报告,并以材料阅读的形式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加深入而广泛地了解了我院学生会。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集体,我院团委学生会以追求“小而精”为目标,开展了素质拓展、全院马拉松等极具意义的活动,增强了全院的凝聚力。

QQ图片20171018225343.jpg

在自由讨论的时间里,两校代表均提出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分享自己学院组织的活动和管理形式来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针对新建院系面对的问题,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提出,一要完善制度,二要建设自己的品牌形象,三要打造院系的文化底蕴。针对团委建设的问题,我院代表表示要以做好思想引领为基础,举办形式丰富的团日活动,以扩大团委的影响力,让学生更主动、积极地参与进来。

QQ图片20171018225346.jpg

散会之后,两校互赠纪念品,但关于学生会建设的热烈讨论并未停止,大家对学生工作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学,也让我们对明天的团委学生会更有信心。

作为一个新建的组织,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虽然人数不多,但每一个成员都有强烈的上进心,都希望为本院的建设添砖加瓦。而这次的交流会,让学生会骨干对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入的思考。相信本次的交流活动,对两个学校两个学院的学生活动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我们将深刻理解本次交流会的交流内容,并争取让它真正发挥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