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杯篮球赛D2战队vsD3战队

日期 : 2017-10-25
摘要
2017年10月25日中午12:40,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土木杯”D2vsD3篮球初赛在梅园二栋球场举行。

2017年10月25日中午12:40,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土木杯”D2vsD3篮球初赛在梅园二栋球场拉开序幕,长达一个小时的奋战最终让我们迎来了今天的胜者——D3战队,他们以33:31的比分摘得比赛的桂冠,但是他们的对手D2战队,同样值得尊敬。

比赛正式开始前,双方队员各自做了必要的热身运动。裁判一声令下,原本蓄势待发的队员们即刻开始了激烈的争夺,整个球场任他们驰骋,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双方都无法顺利得分。但这样的僵局在持续一段时间后,被D3战队的小失误打破,一个推搡就给了对手得分契机,果然,D2战队轻松投进一球,比赛开始进入正题。D3战队自然不甘示弱,在一小波冲锋后,比分瞬间来到了12:3,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D2队员考虑再三,叫了暂停, 短暂性讨论后,D2队员重振旗鼓,一上场就改变了战略,变被动为主动,抓住对手的防守漏洞,频频进球,把比分紧紧咬住,结束时已是18:16,仅有两分之差,给对手造成极大压力。

1026_15.jpg


第二局比赛在观众们的期待中开始,反手上篮,跳射投球,胯下运球,队员们各显神通,一上场就迎来了比赛的高潮。针对对手策略,改变自己进攻路线,突破对手拦截,强化自身内线防守,场上的同学在比拼技术的同时,更在比拼智慧,因为一旦有失误产生,必将给对手可乘之机。可是谁又会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呢?每个人都稳扎稳打,把自身作用发挥到最大,比分不断变化,到结束时已是29:29,如此持平可见比赛之激烈。1026_18.jpg


比赛尚未分出胜负,加时赛自然不可避免。此时双方队员也有些筋疲力竭,但依旧没有放弃,分别投进一球,5分钟转瞬即逝,31:31的比分再一次让双方打成平局,胜利就在眼前,双方都咬牙坚持。决定胜负的第二局加时赛开始,D3队员选择了强攻对手内线,以9号斜插,12号内应,硬生生在D2队员的防守下扣篮,获得2分!时间已剩不多,队长当机立断,全力防守,所有人都紧逼防守,压制对手。D2队员心中着急,频频出错,时间悄然而逝,还剩4秒时,D2队员已知突破无望,选择了放弃,以31:33的比分遗憾落败。

风云变幻,球落而赛终,一声响哨,让这场盛宴在13:45结束,球赛的火热与激情缓缓熄灭。在此我希望这些可爱而充满活力的大学生们,都明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都做到“慷慨陈辞岂能皆如人意,鞠躬尽瘁但求无愧于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