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我经历 助你成长

—— 2017“学霸有约”
日期 : 2017-11-11
摘要
2017年11月11日 19:00-21: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学习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8教室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学霸有约。

2017年11月11日 19:00-21: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团委学习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8教室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学霸有约”,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调整自己以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更多知识,将自己塑造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QQ图片20171112231916_副本.jpg

活动整体分为嘉宾演讲环节、抽奖环节、新生提问环节三个部分。

首先,主持人通过热情洋溢的语言,带动全场气氛,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其次,张子豪通过自身的经历与经验,不仅为大家介绍了有关考研的方式与技巧,还介绍了土木工程未来发展的各个方向,解答了同学们有关社团选择的疑惑。

随后,曹澍天则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关于时间的管理与分配,并给我们带来了“实现一个小目标”的小技巧。与此同时,曹澍天还强调了要通过自制力提高效率,揭示了自制力与习惯的关系以及以此所形成的自我约束的体系。

接下来,曾姝则以叙述故事的方式,给我们分享了有关学习和社团的经验。曾姝学姐不仅结合自己大一的高数成绩,以自己的亲生经历告诉了同学们戒骄戒躁的道理,而且还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学科竞赛的情况。曾姝通过讲述绩点的计算,绩点、综测和奖学金的关系,让同学们明白了学院、学校关于学分绩点计算办法,争先创优评选办法,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综合奖学金实施办法等重要政策。

然后,吴祥均则给我们带来了对于社团工作的一些建议。吴祥均分享的两个部分分别是以始为终和学会提问。身为土木学院青协主席,吴祥均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处理社团与学习的关系,并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提高社团工作效率和质量的知识与技巧。

最后,梁展硕则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了我们有关平常生活的小技巧,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相关的内容,在学习到学长的经验和建议之余,学长的各种成就也引发了新生们的无限崇拜和惊叹。

QQ图片20171112231902_副本.jp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学长学姐们热情解答,现场充满着欢乐而又温馨的气氛。与此同时,在学长演讲的间隙,学习部还通过有趣的抽奖环节,活跃现场气氛。曹澍天被曾姝抽中,为大家表演才艺。 

活动结束后,学长们在横幅下拍照留恋,与学习部成员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与印记。至此,2017新老生交流会“学霸有约”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