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举行“高等教育应该宽进严出还是严进宽出?”辩论赛

日期 : 2017-11-12
摘要
2017年11月12号晚,由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举办的辩题为“高等教育应该严进宽出,还是应该宽进严出”的辩论赛在第一教学楼1315教室隆重举行。参赛双方为土木七班和地下一班。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2017年11月12号晚,由重庆大学土木学院举办的辩题为“高等教育应该严进宽出,还是应该宽进严出”的辩论赛在第一教学楼1315教室隆重举行。参赛双方为土木七班和地下一班。

晚上19:00,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到场评委,由正方地下一班以及反方土木七班的辩手各自做了自我介绍,紧接着,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2298698EB39BC590A5D19B0AF11EAA0A_副本.jpg

95450657747172B4A1EE10FFD0A23134_副本.jpg

首先,正反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双方一辩都以最清晰的口齿为我们阐述了当今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以及严进宽出和宽进严出的利弊,评委以及在座的观众纷纷为双方一辩的精彩表现鼓掌,然后是最为激烈的二辩盘问,四辩对辩和三遍质询环节,攻辩纷纷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接下来是双方四辩对各自观点进行总结,四辩坐观全局,最后清晰的向评委指出整场比赛对方犯下的错误以及逻辑漏洞。辩论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双方为本次辩论赛所做出的精心准备,同时指出了双方的不足之处,并对双方辩友给予了肯定以及期望。

8497C22035BC0253BDFD2B5C63F6EB5D_副本.jpg

 最后,评委现场进行投票评定。最终地下一班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反方二辩被评定为“最佳辩手”。

这场辩论赛落下帷幕,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让大家拍手叫好。双方辩友端正的态度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来深刻的印象。希望接下来的生活中同学能够积极参加辩论,主动学习和思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