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杯篮球总决赛

日期 : 2017-11-12
摘要
2017年11月12日,中午11:3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杯篮球的巅峰对决:大二土木7、11班对阵大二土木卓越班,最终比赛以卓越班53:36的获胜结束。

2017年11月12日,中午11:3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杯篮球的巅峰对决:大二土木7、11班对阵大二土木卓越班,在梅园篮球场如火如荼的进行。阴天并没有影响球员和观众们的热情。在比赛开始之前,观众们就已经开始了加油助威,球员们也在积极的热身。

在拉拉队跳完开场舞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最开始的两分钟里,双方球员手感都不是很好,几次出手但都差一点命中。终于在卓越班9号选手补进了一个弹筐而出的球,为卓越班取得了开门红。很快,卓越班24号阻挡犯规后又封盖了队的一球。但7、11班联队也不甘示弱,11号投进了关键一球将比分扳平至2:2。这时两个队的状态都开始上升,分别出手都有命中。在比分到达4:6时,7、11班联队请求暂停换人。结束暂停后,7、11班联队手感越来越好,3号在成功抢断一个球后出手命中。第一节以6:6的比分结束。第二节开始后,卓越班连进两球,但也阻挡进攻犯规,7、11联队罚球命中追回了两分。但卓越班明显手感正好,0号跳投命中一个空心3分,比分升至13:8。突然7、11班联队跟8号脚伤复发,满脸痛苦地倒地不起,一众人围了上去紧急将他抬下了场,比赛被迫暂停。队友的伤势并没有影响7、11班联队的状态,他们奋起直追,连得7分,将比分追至15平。第二场结束时,比分为18:17,依旧胶着。

QQ图片20171112234746_副本.jpg

 中场休息时,伴随着拉拉队美女们的热舞,球员们积极的调整着状态,周围人也递上了水帮助他们恢复体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都打的很拼命,双方都不停的出手,比分交错上升。7、11班联队的伤员在场边呐喊鼓劲。17号不负众望投中空心3分将比分反超至23:21。卓越班奋起直追,很快将比分反超。但7、11班联队也不甘示弱,两分命中后又造犯规罚球两投两中。最后第三节以28:34结束。

QQ图片20171112234805_副本.jpg

第四节开始后,双方球员并没有因为球场上的对立面而影响感情,反而相互加油鼓劲。经过彼此的鼓励,他们的热情仿佛被点燃。双方互敬三分并且一投一个准。不幸7、11班联队3号崴伤了脚,暂停换人后的比赛继续陷入胶着状态。卓越班越打越流畅,接连命中几个球,反观7、11班联队,可能是因为到了第四节体力透支,手感有所下降。最终比赛以卓越班53:36的获胜结束。

结束比赛后的球员们相互拥抱在了一起,赛场上是对手,场下依旧是朋友。大二卓越班与7、11班联队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一”的宗旨。令这一场土木学院的篮球巅峰之战完美落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