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2017年秋季学生运动会

摘要
2017年11月26日,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机械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7年秋季学生运动会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来自30个学院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运动会,一起在运动中燃烧激情,放飞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为积极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2017年11月26日,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机械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7年秋季学生运动会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来自30个学院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运动会,一起在运动中燃烧激情,放飞梦想。

DSC_4713_副本.jpg

虎溪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东、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王宇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等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材料学院2017及刘敏炎、体育学院郭梦缘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发言宣誓。刘东宣布运动会开幕后,极具节奏感的音乐响起,体育学院汤婕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跳起热身舞,跟着节奏律动起来的同学们犹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引燃了整个虎溪校园的热情。

DSC_4744_副本.jpg

秋季学生运动会作为趣味运动会,本着“重在参与,乐于其中”的精神,希望更多学生参与进来。本次比赛共设有多人多足50m跑、集体跳绳、指压板迎面接力、摸石头过河、传递呼啦圈、花式越野、螃蟹背西瓜、20*50m接力跑、拔河比赛等九个趣味项目。

DSC_4951_副本.jpg

在指压板迎面接力比赛中,男生需手持一枝鲜花脚踩指压板,听到发令声后快速跑至终点将花交给女生,然后将女生背起沿原路返回到起点依次完成接力,比赛现场,选手们为了集体的荣誉一个个犹如脱缰的野马,全然不顾指压板给自己带来的疼痛;在多人多足50m跑比赛中,每队的12名选手按顺序立于起跑线后,分别将自己与他人的左右腿系在一起完成50m跑,用时最少者即为获胜方,此项目不仅考验着选手们的意志力和身体协调能力,更考验着大家的集体协作能力;在螃蟹背西瓜比赛中,选手们背对背手挽手,一同用背部中间的空隙搬运瑜伽球,搞笑的动作不时引起观众的阵阵欢笑。在拔河比赛中,各学院的参赛选手都紧紧的握住麻绳,如一把把铁钳子,当裁判吹响了哨声之后,他们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拽绳子,死死捍卫着学院的集体荣誉。

DSC_4954_副本.jpg

集体跳绳、摸石头过河、传递呼啦圈、20*50m接力跑等妙趣横生的比赛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参加和围观。在本次运动会期间,无论是参与比赛的选手,还是站在旁边为他们呐喊助威的同学,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整个比赛现场都洋溢着一种青春向上、热情激昂的氛围。

DSC_5000_副本.jpg

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胜不骄,败不馁,重在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公管学院经过系统的训练,以十秒九的成绩打破了多人多足比赛的记录,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全然忘记了跌倒后的疼痛。“虽然有点小失落,但是我们已经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充分享受到了比赛的乐趣。在明年的比赛中,我们会更加积极的准备,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光电学院学院一名同学在输掉指压板迎面接力赛后表示。

DSC_5087_副本.jpg

下午四点半,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比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2017年秋季学生运动会正式结束。此次比赛共角逐出单项奖9项,最终,公管、机械、资环三个学院成为此次运动会的最大赢家,分别荣膺团队总成绩的第一、二、三名,其中公管学院斩获8个项目第一名;机械、物理、土木、经管、软件等五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保持健康的最有效方法,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兴趣,也增强了重大学子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