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生辩论赛之土木半决赛

日期 : 2017-11-26
摘要
2017年11月26日晚上7:3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主办的新生辩论赛在一教D1320如期举行。本场辩论赛由测绘一班对战土木6班。

2017年11月26日晚上7:3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主办的新生辩论赛在一教D1320如期举行。本场辩论赛由测绘一班对战土木6班,到场的评委有重庆大学辩论队大二学生赖伟铭,杨笛以及和沈峰岑。本次辩论的辩题为当今中国应不应该收取交通拥堵费。

辩论赛开始后,正方开篇立论,后反方立论。接下来双方辩手就对方提出的观点提出质疑和反驳。双方各提出一些现实问题,就当今中国社会上交通拥堵的现状进行思考与评价,并同时抛出自己的观点。双方的站位不同,思考的角度不同,但给观众和评委展示了自己一方观点的论据,双方观点各有所长。

-6b8051c31281fc8e_副本.jpg

 二辩质询环节,双方有根据现实各提出一系列尖锐的话题,但双方各有精彩表现,很好的回答了相应问题。辩赛场上,双方滔滔不绝,言辞间带着锋芒,交锋十分激烈。随着时间推移,到了最精彩的自由辩环节。自由辩时,双方均有对现状进行深入剖析,通过类比,反问,等手法将辩赛推入了白热化。对方一个问题才刚刚问玩,但另一方却立马站起来,对其进行解释,并引证自己方的观点,彼此对决,比赛场上热闹一片。

-612a36dc6ad1e95e_副本.jpg

 最后,随着正方四辩的结辩,比赛进入尾声。赛后,在场评委先是充分肯定双方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后又提出了双方的不足。点评简洁老练。双方都虚心接受。

比赛结果是测绘班以4:2的票数赢得这场比赛。土木6班向测绘班表示真诚的祝贺。本次的比赛总体上是成功的,充分体现出了辩手们对辩论的热情,辩手们享受辩论,同时给观众和评委十分精彩的表现,让他们感受到辩论的魅力。加油,测绘班,期待你们今后更出色的表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