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7级趣味知识竞赛举办

日期 : 2017-12-03
摘要
2017年12月3日下午,由经管科协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管学院2017级趣味知识竞赛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竞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3日下午,由经管科协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管学院2017级趣味知识竞赛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竞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旨在鼓励经管学子积极把握青春时代,不负青春年华,争做时代前列的弄潮儿,彰显了经管学子深切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心。经管学院科协主席陈戎韬,科协副主席唐天妤、陈鑫,团委副书记罗紫懿,学生会副主席杨晨旭,以及科协部长陈雪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露锋芒”“狭路相逢”“争分夺秒”三个部分,各班派出4名选手参与角逐。正式比赛开始前,重庆大学魔术社社长陈怀宇用扑克牌展现了高超的魔术技巧,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QQ图片20171202210230.jpg

“初露锋芒”环节共有三轮,十支队伍以车轮战的形式轮流进行比拼。前两轮包括了文字图片题和音频视频题,其中独具创意的音频视频题给在场人员带来许多欢乐。第三轮考察了十九大相关知识,包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及十九大报告中对发展的表述等。“狭路相逢”环节考验选手的知识面广度,题目内容涉及文化、历史、娱乐等各个方面。经历两轮比拼后,市场营销02班、能源经济01班、会计学01班、ACCA01班以及金融01班5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争分夺秒”为限时赛,共有人文艺术、理化生及影视娱乐三组题目,每组包含A、B两套可供选择。进入决赛的五支队伍根据前两轮的排名按顺序挑选题目作答,在规定时间三分钟内所答题数多者获胜。能源经济01 班、市场营销02班、会计学01班在这一环节中表现突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IMG_6804.jp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是未来国之栋梁,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就要善于学习,汲取知识,跟随党的领导,响应十九大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每一个经管学子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培养广泛学习的良好习惯,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