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水果忍者”大战

—— 疯狂细胞比拼赛
日期 : 2017-12-10
摘要
2017年12月10日星期天上午9点30分,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科竞赛互助协会举办的“疯狂细胞”团队比拼赛第四届“水果忍者”比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0教室顺利举办。

2017年12月10日星期天上午9点30分,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科竞赛互助协会举办的“疯狂细胞”团队比拼赛第四届“水果忍者”比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0教室顺利举办。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16级、17级的同学组成,共分成5组并展开了热烈的比拼,由协会工作人员担任裁判和主持人。

15.jpg

一切准备就绪,静等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但这时展示PPT的电脑出现问题,使比赛一度难以进行,主持人当即决定口头叙述第一轮比赛的问题,比赛得以继续,而后电脑也恢复正常,比赛顺利进行。第一轮比赛为水果知识问答,举办方就生活中的一些小常识向选手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论,通过这轮比赛,同学们了解了感冒时不能吃水果,我们平时所说的提子也是葡萄等相关的知识,此轮的比赛也成功地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最终“叫什么”队和“斧头帮”队获得第一轮的冠军,并进行了抽奖环节,比赛开始变得紧张起来。第二轮比赛继续为水果相关知识的比拼,奇奇怪怪的水果植物的图片让选手们陷入困境,团队里意见各异,而此时他们都发挥团队意识统一答案,体现了良好的合作意识。第三轮的你画我猜游戏充分考验了团队的默契与合作能力,作画者细心揣摩每一笔,猜题者绞尽脑汁思考,以完美的默契,每一队都几乎完成了猜题。比赛进行到最令人振奋的一轮,第四轮“水果拼盘”。比赛时间为25分钟,各队选手都发挥着自己奇特的想象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最美丽、最有意境的作品。第四轮比赛“无所谓 ”队以其极富创造力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创作的作品“遇爱天鹅湖”获得冠军。最终综合四轮比赛总分,“斧头帮”队获得冠军,并最终颁发了奖品,进行合影留念。

14.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日常知识掌握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默契程度。虽然活动中出现了小插曲,但愿相信同学们会一步一步成长,将生物工程学院缔造成一个大家庭,成为一个充满知识和快乐的群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