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师兄师姐面对面第四季--暨创新创业论坛系列”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12-12
摘要
2017年12月12日晚7点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兄师姐面对面第四季——暨重庆大学创新创业论坛系列”在建管学院514教室举行,全场座无虚席。此次分享会邀请到蒋锐、张蔼元、张正通、朱鸿雁、庞政跃五位研三的师兄师姐。

2017年12月12日晚7点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师兄师姐面对面第四季——暨重庆大学创新创业论坛系列”在建管学院514教室举行,全场座无虚席。此次分享会邀请到蒋锐、张蔼元、张正通、朱鸿雁、庞政跃五位研三的师兄师姐。分享会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升学求职上的疑难困惑,帮助大家了解升学的要求以及企业的招聘标准等相关就业知识。

原图一.JPG

分享会开始,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对到场同学表示欢迎,指出在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求职方向的选择越发重要。紧接着,他热烈欢迎以上五位师兄师姐为大家带来升学求职经验分享。首先蒋锐分享了升学的经验,她讲述了如何进行研究生规划,通过分析自己想要什么或者不想要什么,确定自己的目标,强调了找到研究方向是一个关键点;并详细介绍了出国读博应具备的条件,以及如何联系学校与导师等方面的经验。

原图二.JPG

       接下来张蔼元分享了价值观的选择,通过评估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生活,强调找准适合自己的方向最重要。张蔼元提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选择自己的性格和企业文化的契合度高的企业,企业在招最合适的人,而不是最优秀的人。紧接着,张蔼元分享了在实习阶段和在面试过程中的经验,最后不断强调做自己,选择让自己最舒服的企业。

原图三.JPG

张正通主要分享了在研究生规划化中积累很重要,尤其在研二阶段小论文的完成及各方面的积累对于找好的实习至关重要。在工作的选择,不要单方面听取师兄师姐们的意见,要自己去尝试才知道什么最适合。并告诉大家面试过程中的小技巧:自己要有自信、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讲话要有逻辑性、适当提高自己与岗位的契合度等。

原图四.JPG

       朱鸿雁从实习、求职、部分典型房企对面试人气质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提出实习经历对整个职业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房地产公司而言,实习留用几率会更大。在面试过程中,在提问以及演讲流程中快人一步很重要,要吸引面试官的眼球,尽可能的拿到Pass卡。最后分析了部分优秀房企对人才气质的偏好,告诉我们应了解公司的文化,避免因为气质不符合而被淘汰。

图片5.jpg

       最后庞政跃分享了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庞政跃提出首先要有危机意识,一定要做好准备。随后,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准备工作从诉求如环境、前景、爱情、地域等方面综合考虑;实习很重要,应了解企业文化,岗位的需求;如果自己在某些特质上比较欠缺,要尽早进行针对性练习;暑期实习非常关键,把握住留用机会;善用练手期,招聘季初期很多小企业来招聘,要把握这个机会提升自己对面试的熟悉度;当面试失败时,善于总结自己的问题,不要找借口。 最后对大家的误区进行一一击破,告诉大家应避免哪些问题。

原图六.JPG

讲解结束之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提问,五位师兄师姐就同学们关心的怎样获得实习机会、该进行哪些准备、如何选择就职岗位等热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原图七.JPG

本次活动作为一场求职经验交流会,不仅是让即将毕业的同学给在校的师弟师妹分享自己的经验,更是一场关于启迪我们探索求职成功之路,规划未来人生的知识课堂。

原图八.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