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研院&amp博雅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

作者 : 博雅学院 佚名

日期 : 2018-03-15
摘要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新学期开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新学期开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工作。2018年3月4日晚18时,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胡佳副书记、辅导员闫艺老师带领学生会干部一起走访了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安全隐患进行当面警示教育。2018年3月15日下午15时,学院在研究生院206教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大会,特邀保卫处老师做专题讲座——“平安是最大的智慧”,高研院与博雅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讲座从消费安全、财产安全、住宿安全、出行安全、交友安全、保卫国家安全等方面对同学做出警示,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防范身边的危险。针对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别的日子,老师讲述了学校附近存在的强制消费、消费欺诈现象,提醒同学不要贪图小便宜,并提出遇到此类事件最大程度保护自己权益的方法;此外,提醒同学有节制的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款。针对最近校园内发生的几起盗窃、扒窃案件,老师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针对近年来多发的外国情报组织引诱大学生从事间谍工作的事件,老师强调一定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不要被金钱诱惑,误入歧途。最后,老师以近期发生的多起中国留学生在国外遇害事件为例,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单独出行,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以生活中真实事件为例,对大学生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进行警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