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 2018五一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 : 药学院 伍梁永

日期 : 2018-04-28
摘要
2018年4月28日下午四点,在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五一安全教育会议,辅导员贾沂伟主持会议,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2018年4月28日下午四点,在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五一安全教育会议,辅导员贾沂伟主持会议,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图片1.png

首先,贾老师主要从网络安全、寝室安全和出行安全三个板块,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贾老师提到了网络购物、网络陷阱、浏览网页三个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好的建议,如网购时应保留交易记录、选择合法网站浏览等;在寝室安全问题上,贾老师从用电安全、防火、防电三方面出发,提醒同学们要从细节抓起,增强安全意识;而在出行安全问题上,贾老师则通过一些案例来让同学们随时保持警惕,并给同学们普及了很多出门在外的安全小知识,让同学们更有效地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图片2.png

接着,贾老师提到了关于春季疾病高发的问题。“五一”假期人流量大,细菌“趁势”滋生,这就让一些传染病有机可乘。贾老师提出了一些预防传染病的措施,如多通风、接种疫苗、常喝水、多锻炼以增强免疫力等,让同学们上了一节“科普”微课堂。

图片3.png

最后,贾老师就“假期可以做什么”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贾老师认为,趁着假期,可以查漏补缺,增强专业技能,也可以结伴出游,放松身心,或是学习一项新技能……但不管选择何种度假方式,安全都应在第一位。

会上提到的的许多小知识和小措施都是假期生活的“知识干货”,希望同学们将其牢记在心,找到“五一”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