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BR渝新欧调研团队“一带一路”问卷调查

日期 : 2018-08-02
摘要
2018年8月2日,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土木BR渝新欧调研团队前往重庆三峡广场及附近街区、重庆大学A、B区校园开展“一带一路”战略居民了解度调查及普及宣传活动。

2018年8月2日,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土木BR渝新欧调研团队前往重庆三峡广场及附近街区、重庆大学A、B区校园开展“一带一路”战略居民了解度调查及普及宣传活动。

上午9点,土木BR渝新欧调研团队的队员们分为两组开始了问卷调查之旅。“一带一路?我晓得啊,让我看看你们的问卷。”一位正在使用手机播放音乐的大爷笑着说道并欣然接过队员们手中的问卷。在看到“重庆市是否属于一带一路的沿线区域?”问题时,他自信地向队员们介绍起来,“重庆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联通东南亚与欧洲,肯定是沿线区域噻。”听到这,队员们不禁露出佩服的神色。

但当队员们问及大爷是否了解重庆市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具体做了哪些工作时,他有些面露难色,不无遗憾的说到:“勒个我不是很清楚,政府做的这些工作我实在不晓得。”听到这,队员们拿出自制的宣传册向大爷讲解起来,向他介绍“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开通、西永综合保税区的建设等等。

 

接着队员们走进一家小型超市,店主接过问卷后浏览了一下,脸上露出茫然的神色,抬头看向队员们问道:“这是什么?我没有了解过。”队员们忙拿出制作好的宣传册递过去向店主开始介绍道:“一带一路是国家推行的一项战略...”

 

至中午时分,队员们总共分发回收问卷共30余份,受访群众含学生、退休人员、商铺店主、医务工作者、工人、教授等等,受众面较为广泛。

 

   通过实地调查队员们发现,大家对于“一带一路”的认识,大多停留在“听说过”的层面,对于其中的细节所知甚少。而此次问卷调查以及宣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使大家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了解。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宣传,“一带一路”理念将会真正做到“飞入寻常百姓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