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生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缅怀红岩革命先烈

作者 : 体育学院 陈亭

日期 : 2018-11-22
摘要
2018年11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52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红岩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组织员陈亭、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霍润兰带队。

2018年11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52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红岩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组织员陈亭、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霍润兰带队。

1_副本.jpg

下午两点,大家乘车来到歌乐山红岩魂陈列馆。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红岩烈士陵园缅怀红岩革命先烈,了解烈士生平事迹,送上亲手准备的白花寄托哀思。

2_副本.jpg

在陈亭同志的带领下,体育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面对党旗和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随后同学们陆续进入红岩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并扫描指示牌中的二维码,获取红岩魂陈列馆中相关资料介绍,在陈列馆中,同学们认真了解革命历史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大家深深体会到: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先烈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用他们自己的年轻生命换来的。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ecd65c1b0b52d744167ad620be371e4_副本.jpg

在祭扫烈士墓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参观完红岩魂烈士陵园和陈列馆,了解英雄们的事迹,自己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也深深的体会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本次缅怀先烈活动作为现场教学有效地弥补和延伸了同学们课堂学习的不足,让同学们认识到课外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了“四个自信”,愿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愿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升华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