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 : 研究生院 黄海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2018年11月2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思群球场正式举行。建筑学院以总比分6:5获得胜利,荣获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当天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体育文化节闭幕及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锦旗等。

2018年11月2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思群球场正式举行。本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共吸引全校29个学院的389位同学报名参赛,形成了20支球队,共计有48场比赛。历时近两个月的风云角逐,最终建筑城规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足球队进入决赛。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校工会副主席黄萍,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等领导,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TIM图片20181203103753_副本.jpg

首先举行了足球冠亚军决赛,由建筑城规学院对阵电气学院。上半场率先由建筑城规学院进攻,开场第6分钟,建筑队7号左云豪禁区内接球右脚射门得分,率先占据优势。 比赛紧张进行着,赛事激烈而双方互不相让。第60分钟,建筑队17号燕炳桥中场带球,连续突破到禁区前沿,看准时机,起脚远射打门,足球擦中球门横梁下侧入网得分,建筑队再夺一分。 

图片2.jpg

图片3.jpg

感觉暂居劣势,电气队即刻便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接下来的20分钟内,电气队不断突破防线,看准时机,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为2-2。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双方却旗鼓相当,未分出胜负,于是进入精彩的点球大战。在六轮点球大战中,双方队员频频进球。在第二轮点球中,电气队率先罚进一球;在随后的第三、四轮中,建筑队接连罚进点球,建筑门将两次正确预判对方点球的方向,将球扑出;第五轮,建筑再次将球打偏,电气队稳稳罚进点球;第六轮,建筑队罚进点球,建筑守门员再次神勇地将电气的点球扑出。最终,建筑学院以总比分6:5获得胜利,荣获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

TIM图片20181203104010_副本.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冠亚军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体育文化节闭幕及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锦旗等。本届体育文化节从9月下旬启动,持续至今,期间共进行了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啦啦操大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以及研究生足球联赛等5个大项比赛项目,共吸引了全校5000余人次研究生参与。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本届参赛研究生们勇往直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气势,协作配合的默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而且为各学院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鼓励同学们走出实验室、走出宿舍,走进操场,拥抱阳光,享受运动的快乐和竞技的魅力,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