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化宪法理解,弘扬宪法精神

—— 12.4宪法日校园普法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罗也

日期 : 2018-12-03
摘要
2018年12月3日上午9:30,宪法日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准时开始。

2018年12月3日上午9:30,宪法日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准时开始。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800.jpg

此次活动由户外活动与观影活动共同构成。在白天进行的户外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同学们分发宣传单,讲解宪法知识,并邀请同学们与普法展板合影、参与普法游戏。此外,还活动还专门加入抽奖环节,凡是参与游戏的同学都能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大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十分活跃。有些同学更是有感而发地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当代中国法制建设的看法和期望。

到了晚上七点,夜间虎溪观影活动有序开展起来。晚上7:00,工作人员准时在一食堂一楼大屏幕组织放映电影《十二公民》。该片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的激烈的法庭智斗。电影中十二个陪审员对法律与道德有着不同的界定,他们的讨论引发在场观众对法的深入思考。观影结束之后,工作人员组织对影片进行讨论和有奖问答,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获得抽取丰厚奖品机会的同时丰富了法律知识。

活动于晚上9:00圆满结束。此次“律法直击”虎溪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包括游戏和电影两种形式。沙包游戏轻松有趣,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宪法知识;普法电影,形式近人,内涵丰富,使同学们在讨论中提高法制素养。希望在国家宪法日之际开展的此类活动能让使严肃的宪法变得生动亲切,让全校师生在更加活泼有趣的氛围中感受宪法魅力,在全校弘扬宪法精神。

拍摄/丁逸扬 李勤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