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材料学院冶金工程系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摘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系教工支部于2019年6月27日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625组织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冶金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系教工支部于2019年6月27日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625组织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冶金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希望。冶金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y1_副本.jpg

学习活动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然后以视频的形式全体党员学习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每一位党员老师都借此回顾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y2_副本.jpg

王旭对材料学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我们更好的服务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冶金学科的发展要更多契合国家的发展,多交流学习,要认识到材料学院各学科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相同学科存在的差距,以及如何想办法缩小差距,大干快上,占据引领地位;同时指出冶金系在目前的形势下,应寻找合适的切入点,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发扬自己的特色。在育人方面要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科研育人。关注学生心理、身体健康,注重培养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引导学生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形成重大效应。

y3_副本.jpg

材料学院副院长邱贵宝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非常重要的主题,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各个途径对这个主题进行学习,我国共产党员总共有9000万,占全国人口的6%左右,如此巨大的政党在发展过程中必然有自身的问题,正是由于我们意识到了存在的问题,所以才有了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这些年我党内的反腐败斗争就是很好的例子。把最简单的事做好了就不简单,把最平凡的事做好了就不平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