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日期 : 2019-09-12
摘要
2019年9月11日晚上,管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420教室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管科学院主办。会议分为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两个部分,主要面向2019级研究生。

2019年9月11日晚上,管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420教室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管科学院主办。会议分为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两个部分,主要面向2019级研究生。

图片1.jpg

本次会议由管科学院教授周滔主持,在仪式正式开始前,周滔首先介绍了参与本次会议的教师,包括院长刘贵文、党委副书记陈兰、副院长叶堃晖、副院长向鹏成和众多教师代表。紧接着刘贵文发表了新生致辞演讲。刘贵文首先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三点期待:第一,希望新生“有大追求”,牢牢抓住发展机会,不负青春,将来成为所在行业或机构的引领者;第二,告诫新生要“守规矩”,遵守学校规章和学术道德,养成良好习惯,不要投机取巧;第三,强调新生要“做研究”,在导师的引导下严格训练,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刘贵文最后对2019级研究生再次表达祝贺和欢迎,并对全体参会教师和会议的筹备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致辞结束之后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图片2.jpg

研究生导师代表——副教授傅晏也表达了对2019级研究生的美好祝福,祝愿新生以研究学术为使命,“活力飞扬,梦想起航”,未来成为出类拔萃的管科新秀。傅晏的演讲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3.jpg

开学典礼第三项:新生代表及学长学姐代表发言。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符馨月表示,管科学院为研究生学习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平台,作为管科新生,应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学有所成。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用拼搏共筑管科未来。

图片4.jpg

博士一年级新生王梦梦作为学长学姐代表,为研究生新生提出宝贵建议:明确读研目的,尽早确定发展方向;多跟学长学姐交流,少走弯路;保重身体,加强锻炼,并祝愿同学们度过愉快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图片5.jpg

开学典礼结束后,周滔为导师见面会进行开场演讲。周滔表示:导师见面会能让同学们全面且系统地看到管科学院导师们的研究架构,有助于大家更好地投入到研究生活中。紧接着,刘贵文、任宏、叶堃晖、王林等众多导师代表依次介绍其研究方向。通过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管科学院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6.jpg

陈兰对2019级研究生发表讲话。陈兰表示:学习专业知识是首要的,应树立自己的目标,培养和建构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成为有理想、有社会担当的高素质人才;不要急于实习,要重视学术研究;要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紧接着周滔对研究生课程情况进行介绍,强调研究生应转变学习方式和行为模式,规划发展路径,并祝愿大家三年后收获美好的未来。两位老师的发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话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7.jpg

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对管科学院的了解,为研究生生活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