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开展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日期 : 2019-11-08
摘要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2019年11月3日,弘深学院在巴南樵坪基地开展了“团队力量、再创辉煌”素质拓展训练。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能力,2019年11月3日,弘深学院在巴南樵坪基地开展了“团队力量、再创辉煌”素质拓展训练。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10:00,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序幕。在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被随机分成6个团队,快速完成队长评选、队名创建、队旗设计及团队展示等团建任务。随后,“重庆森林”“魔仙堡”“蓝精灵”“大黄蜂”“怪物深橙”“奥力给”六个团队在项目中开展了激烈的角逐。

IMG_0074.JPGIMG_0080.JPG

第一个项目是“挑战No.1”。该项目由卓越圈、不倒森林、激情节拍三个小项目组成,根据总体完成时间进行排名。“卓越圈”项目要求所有队员用最短时间,让身体垂直通过一个身体大小的绳圈,用时最短的队获胜。“不倒森林”项目要求各队10名同学以俯卧撑的姿态连成一条线,前一名同学的脚搭在后一名同学的肩上,10名同学保持此姿态20秒即挑战完成。“激情节拍”项目要求大家互相双手拍双肩,在有规律拍肩的同时喊“我”;然后重复动作并同时喊“我们”;以此类推,直到第八声连成一句完整的口号“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即挑战完成。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用“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为挑战No.1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IMG_0124.JPG

IMG_0156.JPG

下午2:00,拓展训练在“鲜花开”的游戏中再次拉开序幕。游戏结束后,原本还有些生疏的同学们逐渐熟悉起来,为接受后面的挑战做好了充分准备。

第二个项目是“进化论”。该项目非常有趣,要求参训者通过一对一的“竞争”,逐步升级,最终完成从鸡蛋变成人类的进化。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竞争的残酷,也感受到了参与竞争的乐趣,大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整个场地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IMG_0182.JPG

第三个项目是“驿站传书”。该项目要求一个团队的人在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把信息从最后一个队友传达至最前面一个队友,要求时间短,准确率高。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想出各式各样创造性表达方法,完成了这个需要沟通和创新思维能力的项目。

IMG_0185.JPG

最后进行的项目是“海难逃生墙”。该项目要求所有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通过一堵高为4.2米的光滑高墙。如果挑战不成功,所有成员都将“遇难”。为完成本次挑战,它需要10人搭建人梯,帮助全队140人翻越逃生墙。面对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对可能带来的巨大身心挑战,为帮助战友们“逃生”成功,同学们毫不退缩,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人梯工作。在教练的指导下,在悲壮的音乐中,海难逃生开始了,同学们不畏困难,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一批批同学踏着人梯、依靠人梯翻越高墙,10人、50人、100人……,最后全体成员成功翻越“海难逃生墙”。翻越成功之后,同学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有的兴奋大叫,有的沉默不语,有的喜形于色,有的眼噙泪花,大家相互加油,相互鼓励,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IMG_0210.JPG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弘深学子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团队协作、互帮互助、勇毅顽强、大局精神赢得了教练们的一致好评。

IMG_0226.JPG

从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在有趣难忘的一个个项目中,弘深学子体验了一个团队生成、展示、合作的过程,体会了一个优秀组织所需要的竞争意识、团队意识,深刻理解了“勇气”“智慧”“团结”“毅力”“奉献”和“担当”的内涵与精髓,明白了如何在团队中发挥个人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锻炼,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