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教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庆往事·红色恋人》 红岩英烈话剧

日期 : 2019-11-28
摘要
11月27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聚集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观看了重庆大学师生精心复排的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

11月27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聚集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观看了重庆大学师生精心复排的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

本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挖掘校史资源,以“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为活动要求,以老年曾紫霞的回忆独白贯穿全剧,拉开了整部话剧的序幕。

QQ图片20191128095050_副本.png

随着舞台上流淌着的沁人的音乐,60年后的曾紫霞与大学时候的自己相遇了。解放前夕,为了掩护地下斗争,曾紫霞与刘国鋕假扮恋人,并肩作战,开展校园学运工作,彼此之间暗生情愫。后因叛徒出卖被捕,刘国鋕和曾紫霞为了保护自己的同志,在渣滓洞监狱抵抗敌人的百般摧残。后来曾紫霞被刘国鋕的家人救出,而刘国鋕却在“11·27”大屠杀中壮烈牺牲……在整部剧中,像刘国鋕这样的具有坚定信仰的人物还有陈文忠、倪桂英等。整部话剧采用插叙的手法,以老年曾紫霞的追忆独白贯穿全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深深抓住了现场观众的心。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刘国鋕在本剧中将爱国主义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他家境优越,有过能够出狱逃脱的机会,但是他在生死抉择之际,毅然决然地坚持信仰,选择斗争到底。

戏剧在台上上演,感触在心底波动。继续教育学院的学子看到了那个年代共产党员的崇高并坚定的信仰,是一种视死如归的追求!相信继续教育术学院的学子们对爱党爱国有更进一步的理解与感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