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多措并举 经管学院本科一、三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 : 2019-12-19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支部内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一、三党支部广泛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教育实践、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支部内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一、三党支部广泛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教育实践、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三会一课”,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思想理论学习是一切工作的灵魂,是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有力保证。自2019年学期开学时,支部全体党员就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按时按质地开展“三会一课”,及时传达政治思想。截至目前,支部内共召开了十多次组织生活会,切实保证在学期内平均每两周召开一次,会议的主题包括学习党中央近期召开的各项会议,积极传达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让支部党员能够明确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支书书记也带头为同学们讲了题为信仰的党课,让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民主生活会上,支部同学深入探讨,敢于批评,每位党员都针对自身,找问题,对差距,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形成了整改方案台账。与此同时,支部内通过多样化的方式提高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争取让支部全体党员都能在组织生活会上加深对学习内容的了解。

1.jpg

2.jpg

紧跟时代,探讨时政有收获。

支部内积极倡导党员同志与时俱进,紧跟热点时政,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学习“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观看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视频、讨论中美贸易战及台湾形势讨论、讨论贸易战及美国针对华为系列行为、学习《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国庆节统一观看阅兵仪式、讨论香港问题、讨论垃圾分类政策等内容,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热情更加高涨,党员意识更加突出。

3.png

形式多样,支部活动火焰高

为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到肿瘤医院、图书馆、敬老院等多家单位志愿服务,支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为迎接祖国的七十周年华诞,支部还于9月23日在重庆大学A区参加了开学第四周升国旗仪式。感受庄严肃穆的升国旗的现场,令每一位党员爱国之情油然而生。10月10日下午4点,支部在沙坪坝电影院集中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影活动感受祖国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难以深入体会其中的艰辛与不易,激励着党员同志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4.jpg

 本着从实际出发,支部委员充分利用QQ、微信等通讯工具在网络上召开各类会议,充分交流意见与想法。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并存的方式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丰富了党组织生活的形式,让党员们在实践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同时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

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