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辅导员胡楠为艺术学院学生开展“重心幸福”讲座

日期 : 2020-11-19
摘要
11月19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与资询中心主办、心擎工作室出品的“重心幸福”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534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面向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辅导员胡楠,讲座的主题为:幸“胡”不“楠”,停止你的“伪佛系”,今天开始做一个“兽系青年”。

2020年11月19日下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与资询中心主办、心擎工作室出品的“重心幸福”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534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面向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辅导员胡楠,讲座的主题为:幸“胡”不“楠”,停止你的“伪佛系”,今天开始做一个“兽系青年”。

图片一.jpg

胡楠以一个有趣的视频短片开启了本次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同学们幸福快乐地生活,有一颗健康的“心”,拒绝“伪佛系”,成为健康积极的“兽系青年”。

图片二.jpg

胡楠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幸福?”,引发众同学的思考,以一个短片诠释了很多人所理解的幸福,有人认为“幸福是有一个男(女)朋友”,有人认为“幸福是可以瘦下来,然后可以吃更多的好吃的食物”,有人认为“幸福是要好好学习,获得更多的奖学金”等等。胡楠引用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塞利格曼定义的幸福作总结:“幸福”就是快乐地生活、充实地生活、有意义地生活。

图片三.jpg

胡楠讲解当代大学生怎样停止“伪佛系”,今天开始做一个“兽系青年”。通过一个小小的测试,测试出我们是否真的“佛系”,并且给出了“佛系”的定义。并通过百度百科的解释,给出“兽系”的定义。“兽系青年”内心始终积极阳光,始终抱有希望,始终抱有“野心”。他们的野心并不一定是具有攻击性的,他们具有的特质是自我坚定。

图片四.jpg

胡楠通过故事“半杯水的心态”和大家一起分享不同的人面对半瓶水时不同的人的态度,“还有半杯水”、“只有半杯水”,进而引申为人生哲理,遇事要积极乐观,做一个“兽系青年”。

图片五.jpg

最后,胡楠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变成一个“兽系青年”。每天写下三件好事,感恩为什么这三件事情对他们来说是好事,并且连续6个月,每天都写。以及分享了自己遇事的态度以及乐观的心态,人间不设限,你可以随心去选。听完胡楠的幸“胡”不“楠”讲座,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明天开始做一个“兽系青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