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3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经管·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典礼举办

日期 : 2023-11-02
摘要
2023年11月2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经管·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典礼于A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老师与经管学院2021级会计学ACCA方向邱心怡同学两位嘉宾主讲。

2023年11月2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经管·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典礼举办。此次开营典礼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科协、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双创素养,助力同学们开启双创之路,为后续实践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管学院辅导员常进宣布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寅初经管·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常进介绍到本次开营典礼邀请到对挑战杯有丰富经验的重庆大学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老师与经管学院2021级会计学ACCA方向邱心怡同学两位嘉宾主讲。

图片1.png

张翔带来了主题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方法与实施路径”的讲座。张翔分别从“为什么要参加科技创新”“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创新教育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尽地阐述了创新科技能力提升的方法和实施路径。

张翔从国家和个人两个层面向同学们阐明参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指出大学生应了解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主要特点。在谈到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时,张翔多次强调要以兴趣引入,指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三驾马车分别是活动、项目及竞赛,并以SRTP和互联网+为例详细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和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张翔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大学优异的科技创新教育成果。

图片2.png

邱心怡带来主题为“挑战杯赛事介绍与经验分享”的讲座。邱心怡在讲座中围绕为什么参赛、如何找好项目、如何做好项目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与心得体会。本次讲座中,邱心怡详尽地介绍了“挑战杯”赛事,讲述了申报书、商业计划书、路演稿的撰写方法,并就PPT制作和答辩为同学们提供了技巧方法。

图片3.png

本次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寅初经管·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典礼不仅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双创相关赛事,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双创竞赛技巧的指导,提高了同学们的双创素养。至此,双创训练营正式开营,后续会相继开展更多相关培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